> 文章列表 > 俄罗斯木材出口

俄罗斯木材出口

俄罗斯木材出口

俄罗斯木材出口:概述

俄罗斯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使得木材出口成为了该国最重要的出口贸易之一。2019年,俄罗斯木材出口额达到了66亿美元,占其总出口额的9.9%。

主要出口市场

俄罗斯木材主要出口至中国、日本、韩国、土耳其和欧盟国家。2019年,中国是俄罗斯的最大木材进口国,进口额达到25亿美元,占俄罗斯总木材出口额的37.5%。

出口品种

俄罗斯出口的主要木材种类有红松、云杉、樟子松和白桦木等。其中,红松是最主要的出口品种,占总出口量的46%,其次为云杉和樟子松。

出口形式

俄罗斯的木材出口主要以原木出口为主,占总出口量的88.5%。其余的出口形式包括木质板材、纤维板等加工过的木材制品。

俄罗斯木材出口的影响

俄罗斯木材出口对国家经济的贡献很大,尤其是对世界各国木材市场的影响。但同时也带来了环境问题,例如乱砍滥伐导致的森林资源减少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破坏等问题。俄罗斯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控制木材出口量,同时也大力推进森林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