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

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

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

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

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简称冰种飘花翡翠,是中国翡翠种类之一。冰种飘花翡翠的主要特点是晶莹剔透,冰种效果好,颜色清新柔和,且具有独特的飘花纹路。下面将分别从其特点、来源、价格、保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特点

最突出的就是其独特的飘花纹路。飘花是指翡翠中的水液体在长时间自然沉淀后,被线条状的包浆包裹住,形成一种独特的纹路,具有很高的美学价值。冰种飘花翡翠同时还具有冰种效果好、颜色清新柔和,以及晶莹剔透等特点,非常稀有,因此价格不菲。

来源

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主要产自缅甸,是缅甸翡翠的珍品之一。此外,还有一些来自中国新疆和云南的冰种飘花翡翠,但是数量较少。

价格

由于冰种飘花翡翠的稀有度和特殊性,其价格非常高昂。根据品质不同,5000元到数十万元不等。如同一颗2015年缅甸拍卖所得的冰种飘花翡翠的成交价就高达1775万元。

保养

翡翠需要定期保养,以保持其光泽和颜色。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同样如此。它的硬度较高,但应谨慎使用,勿受它的碰撞和摩擦。此外,翡翠应避免接触化学物质,戴首饰时应注意避免高温和阳光直射。

结语

冰玻种木那飘花翡翠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翡翠种类,具有独特的飘花纹路、冰种效果、颜色清新,因此备受收藏家和翡翠爱好者的追捧。但是价格昂贵,需要谨慎购买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