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桂味荔枝树苗

桂味荔枝树苗

桂味荔枝树苗

介绍

桂味荔枝是常绿小乔木,叶子长条形,互生,花小而白,呈圆锥花序,花期5-6月。果实球形或椭圆形,果皮红色或黄色,果肉甜美多汁,具有桂味香气,果瓣十分清晰,能很容易的掰下来。

种植

适宜在20°C-35°C之间的气候下生长,也可生长在海拔1000-1500m的地方。土壤条件最好选择肥沃、排水良好、土层深厚的沙质壤土,水分也需充足。第一年水分需保持在充足状态,在第二年后减少浇水,防止土壤积水过多,导致根系死亡。

繁殖

常用的繁殖方式有扦插和嫁接。扦插是在5-8月份之间进行,选取长势旺盛的嫩枝,切割成10-15厘米长的枝条,去掉下部的叶子,然后植入肥料充足的土壤中。嫁接则是将桂味荔枝嫁接到其他荔枝的幼苗上,要注意选用优质的砧木和接穗。

养护

桂味荔枝的养护比较简单。在生长初期需要注意保持土壤湿润,每周施一次复合肥。之后每季度施肥一次,同时可以修剪枝条,保持树形整洁。如果发现病虫害,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还可以在旱季为其喷洒草酸铵溶液,增强免疫力。

采摘

桂味荔枝果实成熟后,颜色会从绿色变为红色。在颜色变为深红色时,摘取的果实味道和甜度更佳。采摘时要轻拿轻放,以免果实损坏。采摘后最好放在通风、阴凉处,以免受到过多的日光直射,影响果实的甜度和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