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板材白色有几种

板材白色有几种

板材白色有几种

一. 板材白色的分类

在建筑或装修过程中,板材是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而板材的颜色也是装修设计中一个重要的因素。白色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颜色,那么板材白色又有哪几种分类呢?

板材白色主要分为颜色、质料和表面处理三个方面。

二. 白色板材的颜色分类

板材白色的颜色分为真正的纯白色和近似白色两类。

1. 纯白色板材:指颜色上的完全纯白,不带任何的色彩,此种板材价格较高,质量也非常坚固。

2. 近似白色板材:指颜色上偏白,但带有一定的色彩,这种板材通常是经过特别处理达到的。价格较纯白色板材略低,而质量也还是不错的。

三. 白色板材的质料分类

板材材质的不同也直接影响白色板材的颜色。最常见的板材材质包括人造板、天然木材和塑料。

1. 人造板:人造板是不同的木材或木纤维经过加工组合而成,其表面一般会涂上一层白色漆或涂料,便于搭配装修风格。此种白色板材的优点在于价格较低,而且耐用性好。

2. 天然木材:由于天然木材的颜色不同,因此其白色板材的颜色不可避免的会略有区别。天然木材的白色板材多为实木板材,质量较高,但价格也会相对更高。

3. 塑料:塑料板材白色主要是由PVC, PE,塑木等材料制成。塑料板材较轻便,安装起来也比较方便。但相比于天然木材和人造板,其质量可能会差一些。

四. 白色板材的表面处理分类

除了颜色和质料之外,白色板材的表面处理也直接影响其使用效果和造型特点。

1. 镜面:此种白色板材表面处理使用起来效果尤为喜人,具有很好的光泽和美观度。但此种板材的价格较高,而且一旦磨损或出现划痕则很难修复。

2. 磨砂:磨砂表面的白色板材可有效遮盖原有的污渍和灰尘等杂质,而且也能减少划痕以及抗菌能力强。但这种板材相对于其他表面处理的板材来说价位还是比较高的。

3. 压花:压花处理的白色板材形态比较丰富,而且样式也十分多样化。同时其表面的花纹和浮雕也很美观,深得消费者的喜欢。

五. 结语

板材白色虽然种类繁多,但归根结底厂家都是通过不同的工艺和技术处理而成的。对于居家装修来说,我们还是应该选择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使用环境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板材白色。

总之,白色板材不仅颜色漂亮,而且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我们应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材质、颜色和表面处理的板材,从而将其应用到家居装修当中。